靠近地鐵薄野站、狸小路商店街的札幌東急REI飯店(Sapporo Tokyu REI Hotel)是我這次到北海道最後一晚住的飯店。除了逛街方便,隔天前往新千歲機場只要到斜對面的公車站牌搭機場巴士就好,車資便宜又方便。

周末訂1晚標準單人房含早餐是2000元 (查房價訂房)(booking訂房),最新房價請以訂房網查詢為主。

札幌東急REI飯店 (Sapporo Tokyu REI Hotel)

(查房價訂房)(booking訂房)

札幌東急REI飯店共有575間客房,於2010年整修過,所以飯店內看起來不會太陳舊。

飯店一樓有餐廳商場結合,有多間餐廳與甜點店,晚上回飯店時看生意都蠻好的。

簡約不花俏的接待大廳,可入住時間為14:00、退房時間11:00。住宿那天碰到不少日本國旅團入住,生意不錯。

那天被安排在最高樓層12樓的1249號房,離電梯有點遠XD

大廳旁的北海道紀念品賣店,但遊客去狸小路買更方便。

每層樓都有飲水機、自動販賣機與製冰機。

一進門是小小的開放式衣櫃兼鞋櫃。

由於飯店在市中心,房間坪數就回復到熟悉的迷你麻雀房,室內只有4坪左右,一個人住還可以,兩個人會很擠。

29吋行李箱勉強攤開在走道上就把走道塞滿了。(booking訂房)

如果你喜歡住大一點的房間,同集團在中島公園旁有間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房間大2坪差很多。

參考住宿經驗: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 標準雙人房、早餐分享 中島公園旁的好飯店

房內沒有瓶裝水,但有一個可完全回收分解的棕色環保杯,可拿去茶水間裝水裝冰塊。

配置一張加大單人床,偏軟的床墊我蠻喜歡的,一個人睡很舒適。(booking訂房)

簡單乾淨的衛浴空間,淋浴轉身還可以。

基本備品如牙刷組、刮鬍刀、棉花棒都有了。

最後來看隔天早餐,在一樓的south west餐廳用餐,這裡以北海道各地名產、鄉土料理為發想,把北海道經典菜系納進來,選擇很多元。

早上7點來用餐,餐廳已經坐滿滿,大家都好早起喔。

北海道早餐不能少的海鮮選擇,這邊以精緻的綜合海鮮缽提供。

煎蛋做成北海道造型耶~好可愛!

熱菜區有道產的室蘭烤豬肉串、煮魚、炸雞塊、可樂餅、雞肉炊飯等等。

豬肉串可以整支插入旁邊的黑色醬料中,但一支只能沾一次醬喔。

有趣的鄉土鍋物料理。

基本的味噌湯與特別的鹿肉咖哩!

自製函館湯麵。

使用美瑛產的鮮奶製成甜點。

麵包用烤箱回溫一下會更好吃。

現點現做的好吃鬆餅~

冷飲果汁、咖啡機選擇算多了。

以商務飯店來說,他們家的早餐算是有特色,東西也蠻精緻的。

烤豬肉串、炸雞都很好吃耶。

好奇嘗試看看鹿肉咖哩,但裡頭的鹿肉呈絞肉狀,加上重口味的咖哩,吃起來沒有特別感覺,但味道也是好吃的。

綜合海鮮小缽,甜蝦、軟絲、鮭魚卵一次滿足。

回溫烤一下比較好吃的可頌麵包與巧克力麵包。

讓人驚豔的現做鬆餅,搭配糖漬蘋果與鮮奶油好香耶~這個好吃。

吃飽喝足就拖著行李去搭機場巴士啦~

飯店斜對面的公車站是薄野南4西3站,從飯店走過去不用5分鐘,巴士準時到站,行李交給司機放置就可以了。

點我查詢最新機場巴士時刻表,單程是1100円(比搭電車便宜),下車付費,可用現金或日本發行交通卡。

我2022/10月搭乘,機場巴士只開到新千歲機場國內線,未來等國際航班陸續恢復,應該會復駛到國際航站。

但從國內航站下車有個好處,新千歲機場好逛好買的是國內航站,從這邊下車可以先去買最後伴手禮,再走去國際航廈櫃檯報到,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啦。

札幌東急REI飯店 (Sapporo Tokyu REI Hotel)

(查房價訂房)(booking訂房)

北海道上網、實用資訊>>

Wi-Ho日本最新上網服務,wifi機、sim卡、esim都有,點我查詢最新價格

Wi-Ho藍鑽石wifi機上網吃到飽、收訊、使用心得 全日本通用。

日本4G上網吃到飽SIM卡(台灣郵寄到府)

日本 KarDear 4G吃到飽上網SIM卡(郵寄到府)

(北海道便宜租車推薦)新千歲機場取還車、路線規劃、高速公路收費、加油、駕照與右駕注意事項

札幌住宿>>

札幌飯店推薦:Dormy Inn 住進狸小路 日本網友票選連鎖商務飯店早餐第一名

(札幌住宿推薦)普樂美雅飯店-TSUBAKI-札幌 豪華雙床房、免費接駁車、停車場分享 早餐有鮭魚卵蓋飯吃到飽

(札幌溫泉飯店推薦)普樂美雅飯店-CABIN-札幌 雙床房、停車場、交通分享 早餐有海鮮丼吃到飽

北海道 東急札幌卓越大飯店 標準雙人房、早餐分享 中島公園旁的好飯店

(札幌便宜住宿推薦)GRIDS飯店&青年旅館 三人房/交通分享 狸小路商店街旁 近二条市場、機場巴士站。  

(札幌飯店推薦)最佳西方飯店-札幌大通公園 雙人房/交通分享 近機場巴士站、狸小路商店街

(札幌住宿推薦)札幌大通里士滿飯店 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 標準單人房分享 狸小路商店街旁。  

(札幌車站住宿推薦)Route Inn飯店-札幌站前北口 單人房/早餐/交通分享 札幌車站旁平價飯店。    

(札幌定山溪溫泉飯店推薦)定山溪大飯店瑞苑 雙床房/早餐/溫泉/免費接駁車分享。  

(札幌車站飯店推薦)札幌JR Inn酒店 雙人房/早餐/交通分享 札幌車站旁。  

(札幌車站飯店推薦)札幌世紀皇家飯店 Century Royal Hotel Sapporo 雙人房/早餐/交通分享。  

(新千歲機場親子飯店推薦)千歲最佳西方Plus Fino飯店 日式客房/交通/免費停車場分享 近JR千歲站

札幌食記、遊記>>

北海道大學 銀杏大道 每年10月底、11月初變身為金黃大道

足寄五色湖 / 遠內多湖 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 僅春、夏、秋季開放的秘境景點

(札幌車站景點)JR塔觀景台T38 門票+下午茶套餐 看札幌市景、夜景的好地方 營業時間分享。   

北海道神宮+円山公園 北海道的總鎮守:札幌市內的最舒服的綠帶空間 開放時間、交通分享

札幌湯咖哩推薦:GARAKU 狸小路旁的超人氣湯咖哩名店

札幌 帝王蟹、鱈場蟹、毛蟹吃到飽 傳日本料理吃到飽 Japanese buffet dining DEN

(札幌美食)和道產子廚房 大金剛本店 GORIRA 海鮮居酒屋、超大厚岸牡蠣、活跳跳胭脂蝦 有中文菜單 營業時間、交通分享。  

(札幌美食)十方夷第本店 札幌人氣居酒屋 和牛涮涮鍋、海膽釜飯、黑鮪魚生魚片 營業時間、訂位方式分享。  

(札幌美食)vineria OZAWA 義大利無菜單料理、東京凱悅酒店料理長的私廚餐廳 沒預約可是吃不到啊

(札幌新千歲機場美食)白樺山莊 味噌拉麵 北海道拉麵道場一次蒐集10間北海道經典拉麵店 營業時間分享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札幌超人氣景點 大通公園最顯眼的地標 開放時間與便宜購票方式分享

(札幌美食)北一札幌拉麵-狸小路店 特選白味噌、紅味噌拉麵 濃郁口味拉麵 炒飯、煎餃好吃

(札幌居酒屋推薦)海味 はちきょう本店 超猛鮭魚卵蓋飯好好吃 中文菜單/價格/交通分享。  

(札幌美食)玄品ふぐ 北海道河豚料理名店 天樂套餐/玄套餐分享 線上訂位/營業時間 東京、大阪、京都皆有分店。  

(札幌景點)二条市場/魚屋の台所 札幌吃海鮮好去處 海膽鮭魚卵蓋飯/海鮮蓋飯/帝王蟹/干貝/特色伴手禮 含營業時間與交通分享。   

(札幌二条市場早餐)浮誇海鮮丼飯拼盤 Kitchen Nagamori 海膽、鮭魚卵、鮭魚、螃蟹湯、干貝一次滿足。 

(札幌美食)北海道牛奶村 Milk Village 冰淇淋Bar 利口酒加冰淇淋 大人的甜點 近地鐵薄野站與狸小路商店街

(札幌帝王蟹餐廳)螃蟹家本店 かに家 札幌人氣螃蟹專門店 氷室套餐 營業時間、價格、訂位方式分享

(札幌美食)札幌螃蟹家本店 松葉蟹/長腳蟹火鍋套餐 營業時間/線上訂位方式分享

(札幌帝王蟹餐廳)蟹本家 札幌站前本店 人氣螃蟹料理專門店 銀之舞蟹肉壽喜鍋套餐 線上訂位、交通與營業時間分享

旭川住宿、食記、遊記>>

(旭川車站飯店推薦)普樂美雅飯店-CABIN-旭川 (Premier Hotel CABIN) 雙床房、早餐、停車場交通分享

(旭川飯店推薦)ART旭川酒店 Art Hotel Asahikawa 雙人房/交通/停車場分享 近常磐公園。  

(層雲峽溫泉飯店推薦)朝陽度假飯店 Choyo Resort Hotel 日式客房/早餐/晚餐/免費接駁車分享 旭川近郊溫泉區

層雲峽溫泉大雪飯店 日式客房一泊二食 3座風格迴異的溫泉浴場隨你泡

層雲峽 流星瀑布、銀河瀑布 日本瀑布百選 北海道自駕景點

(旭川美食)蜂屋 五条創業店 香氣濃郁的焦油拉麵 旭川人氣拉麵店 營業時間分享。 

函館住宿、食記、遊記>>

(函館住宿推薦)函館微笑飯店 雙人房/早餐/停車場分享 函館車站前。  

(北海道函館美食)函太郎 KANTARO 迴轉壽司 超人氣排隊店家 意猶未盡的美味 宇賀浦本店。  

(北海道函館美食)幸運小丑漢堡 ラッキーピエロ 中華炸雞漢堡特上版 提供中文菜單 五稜郭公園前店

北海道函館賞櫻勝地:五稜郭公園與五稜郭塔 坐在櫻花樹下野餐 吃美味的小丑漢堡 營業時間、票價分享

小樽住宿、食記、遊記>>

小樽 北海道歷史悠久的港口城市、舊有北方華爾街美名 來小樽運河散散步吧

(北海道小樽美食)若雞時代なると 鹽味稚雞 皮酥肉嫩 在地人推薦平價美食 人氣排隊店家。 

富良野、美瑛住宿、食記、遊記>>

(富良野住宿推薦)富良野梅隆微型酒店 Petit Hotel Melon Furano 雙人房/四人房 交通、早餐分享 近富良野滑雪場北峰。  

(富良野便宜住宿)富良野之家旅館 Furusato Furano 日式家庭房、停車場分享 近滑雪場北峰纜車站。 

美瑛 拼布之路:北海道經典自駕路線推薦 北西之岳、新榮之岳、三愛之岳、美瑛聖誕樹、柔和七之丘

(北海道自駕景點)美瑛 四季彩之丘 春夏最耀眼的大地畫布 開放時間分享

(北海道自駕景點)富良野富田農場 人氣薰衣草田、薰衣草冰淇淋、花毯 薰衣草花期與開放時間分享。  

(北海道美食)くまげら Kumagera 富良野鄉土料理 品嘗人間美味的和牛壽喜燒 近JR富良野站

(美瑛餐廳推薦)cafe BIEI 田園景觀餐廳 健康好吃的手做料理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旁

(美瑛景點)美瑛選果 超人氣時尚農產賣場與麵包房 營業時間分享

北海道東>>

新阿寒飯店 新館 阿寒湖畔的無邊際溫泉池 湖景日式客房 早餐、晚餐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漫遊秋天的阿寒湖 登上綠球藻研究中心

摩周湖 北海道神秘之湖 愛奴人口中的山神之湖 摩周第一展望台

足寄五色湖 / 遠內多湖 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 僅春、夏、秋季開放的秘境景點

北海道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 有熱氣球的飯店 日式客房 一泊二食 早餐、晚餐分享

十勝池田酒廠 北海道葡萄酒釀造先驅 免費參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