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好天氣來走滿月圓森林步道也太舒服了吧!跟著蚋子溪潺潺流水聲、沿著平緩的健行步道往上游走尋找瀑布,大口呼吸芬多精很棒~很適合帶小朋友跟長輩來喔!(點我線上買門票)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假日建議線上購票比較便宜

開放時間:

非假日:08:00-17:00、假日:07:00-17:00 (園區僅除夕休園一日)

非假日:08:30-17:00、假日:08:00-17:00 (遊客中心,周二休館)

點我看官網

滿月圓有第1~4號停車場,離入口處最近的停車場是第4停車場。但如果你想走2013年啟用的蚋仔溪生態步道,建議停第1停車場,可以沿著800公尺的蚋仔溪生態步道走到園區入口。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步道很簡單。

1.蚋仔溪生態步道:800公尺,步行約20分鐘。

2.鄭白山莊<>滿月圓瀑布步道入口(森林小舖):1250公尺,步行約25分鐘。

3.自導式步道:全長約1.3公里,步行約40分鐘,以階梯為主,難度較高,但可走在柳杉林裡,尾端接東滿步道入口與滿月圓瀑布觀瀑亭。

4.東滿步道:全長7.3公里,可連接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步行約需4小時。

通常大家會走鄭白山莊>滿月圓瀑布、處女瀑布,來回不含休息時間大約1.5~2小時左右。

第4停車場在鄭白山莊旁,這邊就有附近農民帶自己種的作物來賣。

11月初北台灣天氣已經蠻涼爽了,沒有特別吹東北季風的話大概25度左右,碰上大晴天更是舒服。

滿月圓的收費管制站,我們已經先線上買好票,直接出示QR code就好。

假日建議線上買票,平日現場買就好,價格一樣。

從收費管制站到滿月圓瀑布步道入口一路是平緩的柏油路,長輩小孩推嬰兒車都好走,但想看瀑布的話就要爬階梯了。

走一下下就到了長1.3公里的自導式步道入口,如果想挑戰自己或增加熱量消耗可以走這邊,出口可接滿月圓瀑布步道。

滿月圓座落在中低海拔山區,以天然闊葉林為主,天然林主要以台灣肖楠、樟樹、大葉楠、香楠組成。少部分的人造林以柳杉、杉木、相思樹等經濟價值高的樹種為主。

在樹林下常見山芋、姑婆芋與蕨類,完全是網美植物來著。

不久就走到遊客中心,這邊設有蝴蝶館、森林館、溪流館三個展覽區與飲水機,有興趣的話都有免費導覽。

如果無法爬階梯去看瀑布,森林小舖前的觀景台是親近溪水最近的地方了。

主要販售小吃、飲料的森林小舖,我們先去看瀑布,回來再吃東西。

接下來就考驗體力啦!

森林小舖 > 滿月圓瀑布,約25分鐘。

森林小舖 > 處女瀑布,約45分鐘。

雖然部分路段沒有鋪路面,但還算好走,一般運動鞋就能應付。

爬上去就是滿月圓瀑布的觀瀑亭了。

以滿月山命名的「滿月圓瀑布」,高低差達20公尺,由於前幾天剛下過雨,瀑布水量大,看起來更壯觀。

想看瀑布全貌只能到這座觀瀑亭,從上而下俯瞰。

離開觀瀑亭,走下滿月小橋雖然離瀑布近一點,但因角度關係看不到瀑布全貌~

如果你體力OK,非常推薦看處女瀑布,可以近距離感受清涼水霧迎面而來~

前往處女瀑布約20~30分鐘左右,沿路上的階梯也算好走。

一路上遇到好幾座長滿蕨類的涼亭,超可愛~

處女瀑布高低差約25公尺,瀑面大一些,有如一道銀白色的簾幕掛在山壁上,走到景觀平台可以感受到迎面而來的清涼水氣,相當舒服阿。

( 但站太久的話會全身濕XD )

回到森林小舖肚子也餓了,來吃個點心~

一些簡單的滷味豆干、地瓜。

隨便買了豬血糕、肉粽、豆干、茶葉蛋、酸梅湯 195元,簡單填飽肚子OK,味道就普普通通囉。

如果你想看紅葉,滿月圓每年12月中~1月是紅葉季節,有好天氣的話可以來走走碰運氣囉。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假日建議線上購票比較便宜

延伸閱讀:

桃園景點: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柳杉樹海森林步道 難度不高

三峽土雞城:東眼桶仔雞 山林間的農家菜 樸實烤雞 近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三峽大熊櫻花林 三色寒櫻、八重櫻、香水櫻、福爾摩沙櫻、吉野櫻陸續盛開 可看到4月初

大溪老茶廠 在百年建築裡喝下午茶 桃園往拉拉山順遊景點 菜單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