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開幕的台北萬豪酒店(Taipei Marriott Hotel)是台灣第一家萬豪酒店,以「全台最大國際級會展飯店」為目標,全力搶攻國際會議與婚宴市場。所以萬豪酒店很常承接各種活動,之前來參加會議或這次入住都遇到公司行號辦度假會議,很熱鬧。

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Hotel

(查房價訂房)(booking訂房)(klook訂房)

這次用白金會員預訂基本房,幸運被升等到角間的豪華套房,雖然是低樓層,但整體空間很大,好適合家庭入住或找三五好友來開Party喔XD

【台北萬豪酒店 + 西華富邦豪宅】

每次經過萬豪酒店,第一眼被吸引的不是飯店本身,而是同建築群裡的高165.2公尺的雙塔式「西華富邦」豪宅,這是由西華飯店集團與富邦建設合資興建的豪宅與飯店共構建案。

讓「西華富邦」也能直接導入萬豪酒店集團的五星服務,這類做法在後來新建的高雄遠雄THE ONE+洲際酒店也看得到。

整個建築群分為4棟。

西華富邦豪宅:A、B棟,樓高165.2公尺,住宅,地上42層、地下4層。

台北萬豪酒店:C棟,152.1公尺,地上34層、地下4層。

國際會議中心:D棟。

房客享免費停車,可停B2~B4,停車場入口在敬業四路上。

如果從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口走過來,大約10分鐘左右。

樓高152.1公尺的台北萬豪酒店有34層樓,規劃12種房型,全館共有506間客房。擁有更好視野的「天際客房 Sky Tower」位在22~34樓間。

歡迎門廳為了呼應台灣蝴蝶王國美名,選用捷克水晶品牌 Preciosa 38隻各色水晶手工蝴蝶,從天花板垂綴裝飾、優雅飛翔。

延續到飯店大廳以Moss & Lam 的《蝶雀呈祥》彩繪近3層樓的植物花園意象,搭配白色拱頂過道,整體風格蠻典雅的。

特別喜歡走廊過道、電梯廳以圓形拱廊的方式呈現,融合古典與現代語言,很好看。

停車後取得白色停車卡,離場時記得到櫃檯消磁,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改車牌辨識更方便。

喜歡梯廳以白頂、深棕色牆面搭配簡約燈具呈現,質感挺好的。

低調的客房層走廊。

那天被安排在11樓的1122號房,低樓層裡每層樓僅在4個角間設置豪華套房。景觀可能面101、摩天輪或一般市景。

樓層平面圖。

豪華客房有19.7坪大,配置玄關、獨立客廳、寬敞的浴室與主臥房,空間真的蠻大的。

很大的玄關搭配頂天立地穿衣鏡。(booking訂房)

大到有點空的客廳,如果落地窗邊再可以擺一組餐桌椅會更完整。

適合三五好友開Party或好好聊天的客廳。

有別於公共區域的低調雅致,室內裝潢風格相當樸素簡單,白色天花板搭配木質牆面、櫃體,擺上大地色系的傢俱與地毯,非常簡單,帶有濃厚商務飯店氣息。

簡單的迎賓水果。

Mini bar藏在一旁的木櫃裡,可完全收納起來。

客廳外的景觀面建築群的中庭、國際會議中心與附近的辦公室。

客廳與臥室的過道成為浴室與衣帽間,兩邊設有獨立拉門隔開公私領域。(booking訂房)

過道上設置衣櫃、置物櫃各一個,有好穿的室內拖鞋,浴袍摺好放在衣櫃上。

寬敞的衛浴空間,採雙洗臉台配置。

吹風機意外小支,女孩們可能會覺得風力不夠強吧。

現在台北萬豪酒店已經不提供泰國奢華香氛品牌THANN了,採用英國香氛品牌thisworks較環保的壁掛式擠壓瓶。

融合柑橘、肉豆蔻與生薑精油的清新味道是也不錯,蠻紓壓的。但我比較想要THANN就是。

TOTO高階的免治馬桶。

臥室很大,大到覺得好空XD 窗邊再擺一組貴妃椅都可以。

一大床是由兩張家大單人床併起來的,所以比kingsize還大。

床墊使用英國百年品牌斯林百蘭,躺感柔軟相當舒服,又帶有支撐力,很好睡阿。(booking訂房)

1122是摩天輪景觀房,主臥落地窗外就是美麗華摩天輪。

看完房間就跑去19樓的行政酒廊坐坐,吃些簡單的下午茶。

參考:台北萬豪酒店 行政酒廊 早餐、下午茶、Happy Hour 菜色

行政酒廊跟健身房、SPA、游泳池都在19樓。24小時開放的健身房器材不少,使用率蠻高的。

長25公尺、寬5公尺、深1.2公尺的戶外泳池除了年度維護期外,全年開放,每天06:00-22:00。

恆溫泳池水溫控制在25~28度間,而且游泳不強制規定戴泳帽,完全可以讓女孩拍網美照XD

池邊另有按摩水療功能。

這也是台灣少有的摩天輪景觀泳池吧~

比較可惜的是飯店沒有完整的三溫暖設備,只有烤箱,不然這區空間還不錯。

開放時間:06:00-22:00。

淋浴間。

繞完飯店設施又回到一樓大廳,大廳可直通飯店附設的中城商場,商場有些餐廳與甜點店,但這邊消費就不適用累積萬豪旅享家會員點數,也不適用台北萬豪酒店專案贈送之餐飲或SPA扣抵券囉。

這次入住經驗沒什麼大問題,也因被升等到豪華套房所以感覺還不錯。

對商務客或公司行號來說,飯店與附屬場地確實又大又好用,又可以提供大量房間住宿,適合辦度假會議。對一般遊客來說就是貴一點的商務飯店囉。

尊榮貴賓廳參考:台北萬豪酒店 行政酒廊 早餐、下午茶、Happy Hour 菜色

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Hotel

(查房價訂房)(booking訂房)(klook訂房)

台灣萬豪酒店集團延伸閱讀: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豪華客房、首席客房、停車場、泳池分享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早餐 十二廚菜色分享 法國吐司佐鮮奶油好棒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 南港車站到站即到家 豪華客房 山景、市景房 早餐、停車場分享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 早餐 敘日全日餐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