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歷史最早可追朔回清康熙年間的桃園三坑老街,由於位處大漢溪旁,早年因河運發達成為河畔旁最熱鬧的碼頭之一,也被喻為龍潭第一街。直到石門大圳完工後,碼頭功能才被取代。

現在老街依然保留傳統客家庄早期的生活樣態,販售各種客家傳統特產,像是菜包、草仔粿、牛汶水、桔醬等等,與周邊水岸觀光綠廊、大溪月眉、石門大圳連結成觀光廊帶。

進入老街的道路狹窄,請小心駕駛。

車子可停老街外的大型民營停車場,停一天只要50元,算是蠻便宜的。

老街入口迎接遊客的是被暱稱為「黑白洗」的水溝,這是早年在地居民洗衣服的地方,現今依然保存完好。

阿香菜包是三坑老街最有人氣的小吃了,想吃的話建議一到老街就先來取號碼牌,晚點再回來買剛出爐的客家菜包與草仔粿。

我覺得他們家的菜包有比中壢市區那兩家好吃XD 外皮蠻Q的。

午餐選擇老街上的「三坑老客棧東海堂」吃,用餐尖峰時間一定會排隊。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二休。

這家東西不貴,也好吃。客家菜本來就偏重口味,相當下飯。

薑絲大腸又香又酸,吃起來很過癮。

客家小炒鹹香夠味。

客家三層肉倒是讓我蠻意外的,是偏甜口味。

那天最喜歡的是這道脆皮油雞,那雞油香氣也太正點了,雞肉口感軟嫩,肉汁多,香氣十足,超愛。

明明吃很飽了,還是硬要到永福宮前的老街豆花吃碗甜點。

一直不喜歡剉冰加脆花生,喜歡煮得軟爛的牛奶花生,但老闆推薦一定要吃吃看他們家的脆花生,跟外面不一樣。

紅豆花生牛奶冰 75元。

他們家的紅豆熬得好,口感軟滑又富含蔗糖香氣,糖水也走傳統路線,搭配脆口香氣足的花生,確實挺好吃的。

傳統蔗糖香氣糖水實在好吃,搭配香滑豆花也是不錯。

吃飽喝足還可以租腳踏車沿著田野、大漢溪畔的河堤道路騎車運動,好好消化一下熱量喔!

延伸閱讀:

大江屋客家美食館 龍潭大北坑客家菜推薦 鹽焗土雞、客家小炒好吃 菜單分享

桃園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石門水庫舊美國宿舍 大草坪野餐舒服

龍咖啡 龍潭大池旁的湖景咖啡廳 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寵物友善 菜單分享

郭記胡椒餅 芝麻餅 龍潭大池旁超人氣小吃 台式漢堡包

澎湃豆花 桃園龍潭店 可以免費續加豆花 菜單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