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藝文特區在地美食,除了同安黃昏市場裡的熟食攤位,名氣最大的非「南平鵝肉」莫屬,目前有本店與藝文店兩間,彼此相距不遠,這次吃的是南平路上的本店。

南平鵝肉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206號

電話:033461818

營業時間:每天 10:00~02:00,不定休。

南平鵝肉本店規模不大,路口三角窗的小店面,座位不多。

我17:00過來雖然還沒到用餐時間,但已有不少人排隊外帶,內用也有7成滿,稍晚一點就客滿了,生意很好。

南平鵝肉是間結合熱炒、黑白切、鵝肉專賣的小吃店,選擇蠻多元的。

鵝肉分煙燻、白肉兩種,1兩30元。告知老闆人數後,店家會幫忙配適合的份量。

三色蛋 60元,這台式美乃滋撒得量剛剛好,三色蛋吃起來Q彈帶有水份,不錯吃。

粉肝 小份70元,他們家的粉肝做得不錯,粉嫩口感富含水分,沾點蒜泥醬油、薑絲很對味。

燻鵝胸 260元,兩人份這樣剛剛好,鵝胸口感軟嫩、一口咬下還帶有肉汁,單吃鹹味就很夠,是好吃的煙燻鵝肉。

鵝血糕 40元,軟Q的鵝血糕撒滿花生粉,吃起來特別香。

韭菜拌鵝腸 小份 110元,鵝腸吃起來蠻脆的,但整體調味偏淡,僅帶點鵝油香氣,撒白胡椒粉後好吃很多。

魯肉飯 35元,那天讓我最驚豔的是魯肉飯,看隔壁桌點立刻加點一碗來吃吃看,這種肥肉丁富含膠質的燉法是我最喜歡的。

偏甜的調味方是我喜歡,但也蠻油的,吃一碗剛剛好。

乾意麵 50元,麵條蠻Q的,搭配油蔥醬拌一拌,吃起來有泡麵感覺XD

兩款湯品 鵝腸湯、下水湯 都是45元,湯蠻大碗的,味道就正常表現,冬天還是喜歡來一碗湯比較舒服。

這餐吃下來蠻喜歡的,價格也沒特別貴,鵝肉確實好吃,部分小菜表現不差,是會再回訪的小吃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