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崁仔頂漁市旁巷弄裡的「擇食居酒屋」,是朋友推薦的居酒屋小店,巷子外就是崁仔頂漁市,巷子裡則是委託行街區,有許多特色小店、咖啡店。

我們平日20:00到居酒屋,沒訂位大概等了3~40分鐘才知道,人多用餐的話可以考慮先訂位囉。

擇食居酒屋

電話:0224272222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23巷1弄2號

營業時間:17:30~01:00,五六開到0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chooseizakaya/

平日20:00後依然有不少人現場候位。

等待期間順便逛逛委託行街區,相當古早味的街廓,就是要停滿機車才台味XD

那天很幸運被安排在戶外吧檯座位,冬天北台灣如果不下雨,溫度涼涼的非常舒服,很適合坐戶外用餐。

還可以看師傅現做各種握壽司。

菜單部分,一個人平均價位500元起跳。

來居酒屋,第一杯通常是啤酒,但可惜我要開車不能喝,只好點綠茶佐餐。

另一杯芒果沙瓦 120元 酸甜爽口好喝。

玉子燒 120元,熱熱的玉子燒,口感扎實,微甜味道。

炙燒鮭魚握壽司 90元 3貫。肥美的鮭魚大火炙燒候很香,搭配酸度剛剛好的醋飯,挺好吃的。看網友推薦紅甘握壽司也不錯。

唐揚雞 140元,味道蠻台的,炸工不錯,雞肉吃起來算多汁。

如果只點一道炸物,那更推薦酥炸雞軟骨 120元,口感更脆,醃漬味道也很香,沾點胡椒粉辣椒粉很下酒。

醬烤牛、醬烤羊 120元,雞皮捲日本大蔥 160元。

最好吃的是雞皮捲日本大蔥,油脂豐富多汁,搭配大蔥很香。牛肉串、羊肉串也不錯吃,但沒那麼驚豔就是。

那天點的菜色沒踩到雷,味道都挺好的,是間會想再回訪的居酒屋,但下次再來我就想在基隆住一晚,這樣才能好好喝酒阿~

延伸閱讀:

基隆華都飯店:廟口夜市旁的便宜飯店 標準雙人房分享

圳記紅燒鰻:基隆廟口夜市美食 魯肉飯是南台灣甜口味

全家福酒釀湯圓 基隆廟口夜市代表美食之一 芝麻湯圓跟甜酒釀都好好吃

榮生魚片:基隆成功市場旁超人氣海產店 菜單、停車場分享

基隆正豐鵝肉專賣店:成功市場旁的好吃熱炒店 也有生魚片喔

基隆正老牌咖哩麵:巷子裡的人氣小店 信二路公有停車場旁

基隆遠東蚵仔煎:基隆人的日常美食小吃 蚵仔給很多

遠東賴家水煎包:基隆美食銅板價 早餐、下午茶的好朋友

基隆簡家蚵仔煎:蚵仔好新鮮,還有好吃的基隆式燒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