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宇治的「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專賣店已有百年歷史,2016年7月來台北開展第一家海外分店,到2023/02月為止還是只有這一家,所以生意一直很好啊~

伊藤久右衛門 台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2號

電話:02 2567 5335

營業時間:12:00~21:45,(每年11~2月 禮拜二公休)

每人低消一份餐點,另收10%服務費,只收現金。

用餐平日限時90分鐘、假日60分鐘。

官網:https://www.itohkyuemon.co.jp/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tohkyuemonTW/

在日本,伊藤久右衛門也僅有5間分店,包含宇治本店、京都車站等地設有店舖。

伊藤久右衛門台灣店規模不大,靠近捷運中山站,這一帶本來就是日本人聚集區域,開在這裡不意外。

外帶窗口與限定菜單。內用菜單我放在文末,有興趣可以往後拉。

來自宇治的老茶店,喜歡用裝茶的木箱裝飾店鋪,之前在台灣開分店的TSUJIRI 辻利茶舗也是如此。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常需要排隊。

來抹茶專賣店,一定要吃各種芭菲系列甜點,一大杯芭菲看起來好療育~

宇治抹茶芭菲 240元。

將寒天抹茶蜜、香草+抹茶冰淇淋、抹茶凍、白玉、蜜紅豆、鮮奶油與日本進口的抹茶仙貝用高腳杯組合在一起。

茶香四溢、香甜濃郁的味道,一杯當下午茶剛剛好,隨餐還會有免費焙茶喝。

抹茶蛋糕芭菲 270元。

與人氣最高的抹茶蛋糕霜淇淋芭菲(320元)比起來,只少了抹茶霜淇淋,覺得比較划算。

這杯的亮點就是上頭的抹茶生乳蛋糕啦,蓬鬆的抹茶蛋糕體+濃香的抹茶生乳內餡,甜度不會太高,掌握得剛剛好,好吃~

之前最常吃的抹茶芭菲是林口三井,來自東京的na nas green tea,可惜台灣只剩高雄漢神巨蛋有店。

na na的抹茶芭菲也好吃,而且感覺份量上會再多一點,希望na na可以再回北部開店,或是中村藤吉也來台灣吧!

最後附上完整菜單~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中山站甜點)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 海外第一間分店開幕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