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綠川旁的「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1944年創立是台中肉羹老店了,原本開在台中第一市場,後來才轉成街邊店。

這邊最熱賣的一定是肉羹,其他還有爌肉飯、豬腳飯、肉燥飯等,但表現沒有肉羹出色。

「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67號

電話:0422279569

營業時間:08:30~18:30,每周二公休。

官網:http://www.tcchuan.com/

下午2點多到店,食客依然絡繹不絕,外帶的人也不少。

肉羹為本體,其他就當附贈的XD

肉羹的靈魂朋友:烏醋,備在桌邊。辣椒醬也是不能少的。

肉羹 40元。

醬油湯底的濃稠羹湯,混著筍絲、肉汁鹹甜味道,鹹甜滋味不管單喝,或是配飯吃都挺對味的。是記憶中古早味羹湯應該有的樣子。

喝幾口原味後,再依個人喜好加點烏醋,味道更佳。

另外點了爌肉飯 50元、豬腳飯 70元。

他們家的豬肉燉法相當清淡,僅帶點醬油微微香氣,不甜也不鹹,就淡淡地這樣。

這種簡單日常滋味常常吃我想是可以的,但我比較喜歡濃口鹹甜燉法,就不是我的菜了。

豬腳飯就給你一盤豬腳,另配上一碗淋上薄薄滷汁的飯。

其他油豆腐、魯菜頭、豆皮等,也是走清爽不油膩口味,菜頭與豆皮倒是不錯吃。

下次再來我會點肉羹飯,搭配菜頭、豆皮小菜就好~

延伸閱讀:

台中新盛橋行旅 台中車站飯店推薦 有免費停車場 市景雙人房分享

台中奇異果快捷旅店-站前二館 雙人房、早餐、交通、停車場分享

台中車站奇異果快捷旅店-站前一館 雙人房、早餐、免費停車場分享

中欣商務精品飯店 台中車站住宿 標準雙人房、早餐、交通分享 近國光、統聯客運站

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 台中便宜飯店推薦 典雅/雅致客房、早餐、停車場分享

雙星大飯店 台中車站住宿推薦 豪華四人房、早餐、停車場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