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捷運忠孝新生站不遠的「濟南鮮湯包總店」,一直是我的愛店之一。他們家的鮮湯包與經典上海料理多年後再訪表現依然出色,加上服務人員很貼心,整體用餐經驗很不錯,蠻適合帶長輩家人來的。

濟南鮮湯包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電話:0287737596

營業時間:每天 11:20–14:30、17:00–21:00,不定休

假日帶長輩來用餐,早早就先訂位了,不然排隊會被念爆XD

之前來都坐一樓餐桌,這次訂了6位才發現原來有包廂阿,而且還不設低銷,很不錯耶。

菜單與價格參考。

用餐那天包小籠包的師傅只有一個人,所以小籠包要等1個小時,也沒有最推薦的絲瓜蝦仁湯包可以點,好可惜阿。

各種開胃小菜放在櫃檯邊,有需要再跟服務人員點囉。

和風過貓 240元。

過貓菜有處理好,吃起來口感軟嫩,淋上爽口清香的和風醬油,蠻開胃的。

蝦仁炒飯 220元。

粒粒分明、外表包覆著油量油脂的炒飯,吃起來香鬆夠味,又帶著鍋氣,挺好吃的。

對了他們家的米飯也煮得不錯,口感Q彈,但一碗要30元部便宜就是。

炸排骨 100元。

醬油醃漬過的排骨,裹上薄粉油炸,很古早味的做法,剛好跟上一道蝦仁炒飯搭配一起吃。

老皮嫩肉 280元。

雞蛋豆腐吸附帶點微辣的湯底,也是蠻下飯的。

蔥爆肉絲 280元。

醬油鹹香中又帶著鍋氣的蔥爆肉絲也是白飯的好朋友。

牛肉大捲餅 160元。

外酥內軟口感厚實的牛肉捲餅,吃起來稍微偏乾,但味道是還不錯。如果怕太乾可能點泡菜牛肉捲會好一些。

鮮蝦燒賣 230元。

好像是第一次點燒賣,沒想到挺好吃的,口感相當Q彈、富含肉汁,豬油脂香氣混合蝦仁鮮味,不沾醬就好吃。

脆皮煎鍋貼 140元。

這道很妙,鍋貼跟脆皮是分開放的XD 不是熟悉的霜花煎餃,還好他們家的鍋貼內餡調味也好,搭配酥脆餅皮越吃越香。

九層塔蛋 250元。

非常厚實的烘蛋,外皮煎得焦香,九層塔香氣四溢。

酸辣湯 大碗 150元。

他們家的酸辣湯料多實在,而且口味偏辣微酸,喝起來相當過癮,很推薦再加一點醋一起喝,又酸又辣的味道是近期喝到較好的酸辣湯。

辣椒鑲肉 220元。

這道之前都是吃冷盤,這次端上來是剛做好的,很燙口,反而覺得這糯米椒有點辣XD

濟南鮮湯包 190元。

皮薄餡多湯汁多,吃得時候要小心特別燙口。

簡單鮮香的豬油香氣,不過份油膩的湯汁,還是一樣的好味道。

蟹黃鮮湯包 300元。

以鮮肉湯包內餡為底,再拌入鮮度很高的蟹黃,讓這湯包吃起來更濃郁了。

多年後再訪濟南鮮湯包還是很喜歡,味道沒什麼改變,難怪生意一直很好,想來台北吃湯包的旅人們可列入美食清單囉。

延伸閱讀:

鼎泰豐本店、台北信義店 厲害的小籠包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菜單分享

高記上海料理 新生店 永康街老店換新點 鐵鍋生煎包好吃

天母 洪樓小館 菜單 中式點心、熱炒好吃 適合家庭聚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