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武吉免登商圈裡的亞羅街(Jalan Alor),是吉隆坡著名的觀光小吃街與夜生活集散地,也是第一次來吉隆坡會來逛街覓食的觀光點。

亞羅街小吃眾多,但最有名的非「黃亞華小食店」莫屬,不過網路評價蠻兩極的,實際吃過後我覺得食物沒問題,偏鹹調味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旅人,網路負評大多是店員態度問題,但…人家是名店,生意完全不受影響就是。

亞羅街(Jalan Alor)

店面營業時間通常為24小時。

小吃攤營業時間多為15:00~03:00。

亞羅街長度不長,但匯集20多家餐廳與超過200家以上的路邊攤,主要供應華人美食(aka有豬肉的意思),像是烤雞翅、煎烤魔鬼魚、炒粿條、沙爹與福建炒麵等等。

由於觀光客很多,也有不少馬來美食攤位進駐,想吃馬來式食物也找得到。

一走進亞羅街,迎面而來就是濃濃的燒烤香味,吃完離開時還以為去了燒肉店XD

現烤整隻小羊~~

亞羅街上最火紅的餐廳就是「黃亞華小食店」,也是規模最大的餐廳,擁有4個店面,還是應付不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們。

黃亞華小食店有幾項招牌料理,像是招牌燒雞翅、煎魔鬼魚、沙爹、甘香啦啦(就是炒海瓜子啦),都是大家常點的。

瘋狂旋轉烘烤的燒雞翅是觀光客很愛拍~

炭烤沙爹超香~ 一份最少10串 16令吉(台幣約112元)。

到場後等待店員安排座位,由於生意很好,只能在現場站著等囉。

菜單厚厚一本,第一頁是推薦菜色,其他菜色我放在文末給大家參考價格。

黃亞華算是相對貴的餐廳,但我們一行6人實際吃下來,1人平均300多台幣,是覺得還OK。

( 對了 這邊面紙需要另外收費喔,跟新加坡一樣 )

吉仔酸梅 一杯台幣35元左右,這是在地朋友推薦的飲料,在甜檸檬汁裡加入酸梅,喝起來冰冰涼涼的又酸香甜,很解膩。

煎魔鬼魚 時價 這份是42令吉(台幣約294元)。

魔鬼魚就是魟魚,這是我第一次吃魟魚,鹽漬過的魟魚外表煎得焦脆,肉質吃起來相當軟嫩,也沒有腥味,出乎意料好吃耶。

沙爹 有牛、羊、雞3種選擇,一份最少10串 16令吉(台幣約112元)。

炭烤沙爹有夠好吃!尤其牛肉,3塊肉中夾一塊牛油,超級油香,沾點香濃甜口的沙爹醬超對味。

招牌燒雞翅 每支4令吉(台幣約28元)。

以雞翅來說,這算是很貴的雞翅,但人家真的做得很好吃。

先將雞翅醃漬風乾後,再用炭火烘烤刷醬,外焦香內軟嫩,鹹甜醬汁確實不錯吃耶。

炒山蘇 22令吉(台幣約154元)。

這次在馬來西亞的華人餐廳都覺得他們的青菜炒得很好吃,尤其爆香的蒜片會用熱油煎得焦脆,所以吃起來特別香。不過也挺油的就是。

甘香啦啦 30令吉(台幣約210元)。

這就是我們的炒海瓜子啦,剛端上來還想說怎麼那麼少,但翻一下才發現他們只保留有肉的部分,沒肉的殼就丟掉了。

用豆瓣醬炒的海瓜子味道更香濃,跟台灣習慣的清炒方式不一樣,很下飯。

招牌福建麵 16令吉(台幣約112元)。

加入濃稠醬油與豬油大火快炒的福建麵是大馬華人代表美食之一,麵條口感像烏龍麵,滑Q滑Q,鹹甜香的味道很濃郁,非常夠味。

燒肉撈生麵 24令吉(台幣約168元)。

這道也走重口味路線,醬香味十足,我更喜歡這種帶點脆感的麵條,搭配軟嫩的燒肉好好吃。

鹹蛋小卷 36令吉(台幣約252元)。

他們家的鹹蛋料理也炒得超好,有別於台灣的鹹蛋黃料理通常偏濕,他們家口感爽脆的鹹蛋黃外殼吃起來超香,搭配新鮮小卷好好吃。

整體來說這餐吃得很開心,這幾道菜沒有地雷,而且平均下來一人300多元台幣覺得很OK。

最後附上部分菜單價格給大家參考囉。

>>亞洲航空官網訂票:https://www.airasia.com/zh/tw

延伸閱讀:

全亞洲航空 AirAsia X 台北桃園吉隆坡 A330飛行體驗 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飛行

吉隆坡國際機場交通:機場快線 KLIA Ekspres 28分到市區 線上購票分享

吉隆坡市中心宜必思酒店 標準房、豪華房、無邊際泳池、早餐

吉隆坡雙子星塔觀景台參觀 門票/營業時間/交通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