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芹壁人氣最高的餐廳,那這間「芹沃咖啡烘焙館」一定榜上有名,主打結合在地食材的Pizza、海鮮熱菜、蛋糕麵包等,白天來的話還能邊看海邊吃美食,是我在芹壁吃過最喜歡的餐廳。

芹沃咖啡烘焙館

營業時間:10:00–13:30、15:00–18:30,周三休。

最新菜單與店休資訊請以店家粉絲團公告為主。

馬祖旅遊實用資訊:

馬祖船票|南北之星快輪|台北 – 馬祖

夜晚的芹壁村遊客散去,特別安靜,來馬祖玩一定要安排在芹壁住一晚,感受安靜的芹壁聚落。

從我住的芹壁水漾走到芹沃烘焙不遠,芹沃烘焙的位置蠻好的,擁有自己的海景平台,白天來用餐一定很美。

芹沃烘焙雖然有兩層樓,但旅遊旺季一位難求,建議可以先訂位。

那天晚上來用餐,店內的麵包蛋糕已經賣得差不多,架上僅剩麵包們很快就被團員們掃空。

最新菜單請以店家粉絲團公告為主囉。

芹沃最熱賣的就是Pizza了,融入在地特色的老酒豬肉蛋Pizza、海鮮Pizza都是人氣菜色。

馬祖在地熱菜這邊也點得到,酒蛋黃魚一夜干與老酒系列的熱菜是比較受歡迎的。

老酒鮮蝦 480元,帶有馬祖老酒特別香氣的蝦子很新鮮。

酒蛋黃魚一夜干 480元。

這是馬祖傳統菜之一,新鮮的黃魚剖半乾煎,起鍋前淋上加入老酒的蔥花蛋液,細緻的黃魚肉搭配酒蛋一起吃很香。

什菇紅糟雞 450元。

用紅糟醬汁醃漬雞肉,讓雞肉吃起來更軟嫩,入口散發淡淡酒香與紅糟特有的酸香味道。

家常口味的薑汁燒肉 290元。

清炒時蔬 小份180元。

時蔬烘蛋 200元。

鬆軟的烘蛋融入蔬菜香甜味道,也是挺好吃的。

最後重點 Pizza終於上桌啦!

老酒豬肉蛋Pizza 490元,這Pizza端上來就聞到滿滿香氣,鬆厚餅皮吃起來是帶有Q勁的麵包,越嚼越香。

搭配重口味的老酒醃肉與大量起司,也太好吃了吧~

海鮮Pizza 550元。

選用馬祖在地海鮮、小番茄與大量起司一起烘烤,味道好鮮好香。

甜點是水果甜肉桂Pizza 480元。

他們家的鬆軟餅皮放上酒漬果乾、水果丁、堅果與肉桂,超級搭。捲起來吃就是一個用料超豐富的水果肉桂麵包,味道很香也是很喜歡。

自己加碼一塊檸檬蛋糕,蛋糕質地是比較鬆散的~

芹沃咖啡烘焙館的Pizza真的很不錯,來芹壁玩的話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馬祖旅遊實用資訊:

馬祖船票|南北之星快輪|台北 – 馬祖

延伸閱讀:

馬祖大坵半日遊 | 大坵來回船票&梅花鹿互動體驗

馬祖大坵島交通 來島上跟梅花鹿交朋友

芹壁水漾 住進馬祖北竿最迷人的山城聚落

馬祖芹壁住宿:芹壁休閒渡假村、海景咖啡廳 北竿最有特色的民宿聚落 雙人房

馬祖南竿介壽獅子市場 吃早餐:3間人氣美食攤位、超群繼光餅馬祖漢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