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大象保護意識提升,越來越多來泰國玩的遊客選擇以保護與了解大象生活,取代純粹騎乘大象的遊程。

普吉島就有好幾個以保護大象為亮點的大象保護園區,這次我們來「Green Elephant Sanctuary Park Phuket」參加半日遊,以下整理幾個普吉島相似園區給大家參考。

Green Elephant Sanctuary Park Phuket

官網:https://www.green-elephantsanctuarypark.com/en/

FB粉絲團:https://m.facebook.com/greenelephantsanctuarypark

以保護與認識大象取代純娛樂的大象保育公園,共同點有餵食、幫大象洗澡等遊程:

普吉島叢林大象保護區之旅

普吉島大象家庭保護區半日遊

普吉島奈迪大象保護營半日遊

普吉島大象泥浴&洗澡體驗

普吉島大象保護區

普吉島大象保護區體驗

參加注意事項:1.攜帶泳衣泳褲(或耐髒衣服)、可拋棄的毛巾。2.個人沐浴用品。

每個大象保護園區的遊程大同小異,通常包含專車接駁、大象環境保育解說、餵食大象、幫大象洗澡、DIY製作、最後再用餐。

我們參加半日遊程,除了DIY製作活動外都包含了。

由於大象保育區通常在山邊森林裡,大車無法進去,園區會派小車到山下或飯店接遊客上山。

抵達園區後先報到,現場準備冰涼飲料讓遊客免費享用。

整個園區整理得相當乾淨呢,也有淋浴間讓大家結束活動後沐浴更衣使用。

第一步先讓嚮導帶著,解說大象習性與餵食技巧,餵食時眼神交流是很重要的。

園區裡的大象,有些曾經遭受虐待、有些曾經歷過糟糕的工作環境、有些甚至在地雷區工作,導致身心狀況不好,也會特別指出來讓大家辨別。

現場準備大量芭蕉讓遊客們慢慢餵食與親近大象。

大象們的食量真的很大,我抓一大把芭蕉,沒幾秒鐘就被吃光光了。

園區專業的工作人員還會幫每位遊客拍照,之後可到官方粉專下載。

嚮導也會帶大家參觀大象的生活區,負責照顧的象夫就住大象對面,後方一大片森林也是大象主要的棲息地,讓他們自由移動。

接著就是有趣的玩泥巴、洗澡時間啦!

第一步先在大象身上塗滿泥巴,塗滿厚厚的泥巴再到旁邊的小池子泡澡。

瘋狂潑水沖掉大象身上的泥巴,這一步好有趣,大家都玩瘋了。

最後再帶大象一起進入淋浴區,讓你跟大象一起洗澡,還要幫大象刷刷背。

結束洗澡工活動XD 大家就排隊洗澡,換上新衣服。

這時休息區的泰式Buffet也準備好了,由於國際遊客很多,所以餐點基本上是不辣的。

雞排、炒雞肉、炸春捲、炒米粉是常見料理。

簡單吃個下午茶剛剛好,再來灌冰涼可樂,爽ㄟ~

這個大象遊程不騎大象、不看大象表演,而是以親近與了解大象生活為主要賣點,可以近距離觸摸大象與跟大象洗澡真的蠻有趣的,喜歡大象的朋友們請參考囉。

普吉島大象保育主題遊程整理:

普吉島叢林大象保護區之旅

普吉島大象家庭保護區半日遊

普吉島奈迪大象保護營半日遊

普吉島大象泥浴&洗澡體驗

普吉島大象保護區

普吉島大象保護區體驗

參加注意事項:1.攜帶泳衣泳褲(或耐髒衣服)、可拋棄的毛巾。2.個人沐浴用品。

普吉 跳島遊程:

皮皮島豪華雙體快艇一日遊(普吉島出發)

蛋島3島 / 皮皮島 & 瑪雅灣一日遊(普吉島出發)

皮皮島&蛋島一日遊(普吉島出發)

皮皮島 & 瑪雅 & 蛋島 & 竹子島一日遊(普吉島出發)

Klook普吉島景點通票

泰國 KarDear 4G 上網SIM卡(郵寄到府)

[泰國自取] dtac HAPPY TOURIST 4G/5G SIM 卡

普吉島飯店推薦:

普吉島 帕瑞莎度假村 Paresa Resort 頂級五星級飯店 每間客房都有私人無邊際泳池

普吉島維特度假村 The Vijitt Resort Phuket 拉威海灘旁的五星級渡假村 無邊際泳池很厲害

普吉島芭東 海濱海灘度假飯店 Oceanfront Beach Resort 超豪華海洋房、早餐 無邊際泳池

普吉島芭東福朋喜來登海灘度假酒店 高級雙人房、早餐、泳池、停車場分享

Woo Gallery and Boutique Hotel 普吉鎮老屋民宿 住近百年歷史的老宅博物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