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清邁,有幾個基本行程可以安排,像是清邁夜間動物園大象生態公園半日遊茵他儂國家公園,與這篇要分享的清萊一日遊

用一天時間帶你到清萊的經典景點,像是白廟、藍廟、黑廟、長頸村與金三角,讓你快速入門。

(點我預約清萊一日遊)

點我預約清萊一日遊

清萊一日遊有多種組合搭配,最基本的是走白廟、黑廟、藍廟,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長頸村、觀音寺、聖獅公園與金三角遊船。

【白廟、黑廟、藍廟、金三角】

時間:07:00-21:30(14.5小時)

清邁市區酒店接客 – 參觀溫泉休息站、白廟、黑廟、藍廟 > 參觀 長頸村部落 > 前往金三角(泰國、寮國和緬甸邊境)> 返回清邁市區。

注意事項:

由於天氣炎熱、部分地區蚊蟲較多,建議可帶涼感巾、涼感噴霧、防蚊液、扇子。

出發前一天當地旅行社會通知你到飯店接人的時間,這趟一日遊拉車時間較長,所以出發時間蠻早的,07:00就出發。

一日遊通常以小團進行,搭冷氣很強的廂型車出發。

清萊溫泉

從清邁出發約1小時,第一站先到清萊溫泉休息上廁所,這是一個大型休息站,溫泉兩側有大量商店、7-11,上廁所1人5銖。

這邊溫泉的溫度頗高,時間夠的話還可以買雞蛋來煮,也有溫泉泡腳池給遊客免費使用。不過一日遊團停的時間不長,大概15分鐘,通常上上廁所就離開了。

不斷冒蒸氣的天然湧泉。

白龍寺 Wat Rong Khun

參觀費用1人100泰銖,已含在一日遊團費裡。

俗稱白廟的白龍寺,是清萊知名度最高的寺廟之一。由獲得泰國民族藝術家獎的華泰混血畫家 許龍才 一手設計打造。

許龍才跳脫傳統泰式廟宇風格,以代表佛陀純潔的白色,融合泰佛寺傳統美學與現代藝術手法,打造這座白光閃閃的白龍寺,在藍天白雲印照下,整座寺廟亮得驚人,相當耀眼奪目。

整個白龍寺園區尚在建設中,預計2070年才會完工,但主殿已經完成,雖然主殿規模不大,但整座建築以極為繁複的銀白色雕刻裝飾,輔以鏡面裝飾、銀色飾條,超級耀眼。

參觀動線是單行道,闡述從地獄到天堂的路徑,所以導遊都會特別說參觀時不可以回頭,要直直地往前走完。

象徵地獄空間的瘋狂人手群,近看好有戲劇張力。(其中有隻人手代表女性,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參觀那天天氣極好,陽光打下來讓主殿看起來更加神聖,走進其中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主殿內的壁畫除了傳統佛教故事,甚至有好萊塢電影腳色、哈利波特、Hello Kitty等元素,超級混搭,但就不能拍照囉。

隨處可見的龍雕塑。

園區內還有個必參觀的地方,那就是金光閃閃的廁所,也就是照片右手邊這棟。

有別於園區內的白色建築,金色建物看起來很跳,也是華麗到不行。

許願牌掛在佛塔造型的柱子上,也成為園區亮點之一。

白廟外的雕塑作品真的很酷耶,是不是很像蒼蠅人+鋼鐵人的混合體。

(他超燙der)

泰式自助午餐吃到飽

逛完白廟就來吃午餐了。一日遊團包含泰式午餐Buffet吃到飽,由於都是外國遊客用餐,調味不辣,簡單吃吃還行。

那天吃到炒青菜、炒雞肉、咖哩、番茄肉末、炒麵與咖哩湯麵,味道還行,雞肉咖哩湯麵我覺得蠻好喝的。

龍蘇町寺 Wat Rong Suea Ten

俗稱藍廟的龍蘇町寺,是由白廟設計師的弟子 Phutta Kapkaeo一手設計,耗費10年悉心建設才完工。

有別於銀光閃閃的白廟,龍蘇町寺主殿以鮮豔藍色調為基底,輔以華麗繁複的鍍金裝飾,呈現與白廟完全不同的樣貌。

主殿前的Naga蛇神雕塑設計特別誇張,據說是受到黑廟藝術家的影響。

藍色調的主殿打上燈光,視覺上給人一種透清涼、安定的感覺。

牆面華麗壁畫闡述釋迦摩尼佛的故事,整體風格也跳脫傳統寺廟,用現代美術手法重新詮釋經典故事。

主殿供奉的白色大佛高6.5公尺,在藍色調的襯托下特別好看。

很隨興的貓咪,居然在佛底下搔癢XD

到藍廟很推薦來一旁的小販吃冰,店家特別設計的蝶豆花椰子冰淇淋好看又好吃!

香濃的椰子冰淇淋做基底,上頭放了蝶豆花糯米、花生與一株新鮮可食用的蝶豆花,這樣的組合只賣25泰銖超佛心。

長頸族部落

泰緬邊界清萊、湄宏順有好幾個少數族群部落,我們參觀的長頸族部落屬於克倫族(Karen)的分支之一。

1980年代為了躲避緬甸戰亂,克倫族往南逃到泰國境內定居,但泰國不承認其難民身分,導致少數民族無法工作與自由遷徙。

因此製作手工藝品與特殊的生活習俗便成為長頸族謀生的主要方法,也算是相對好的生存折衷方案。

給遊客參觀的部落區,茅草屋下是一格一格的手工藝品攤位與工作區。

長頸族的女性從小開始戴上銅圈,隨著年紀越大,戴得圈數越多,銅圈重量抑制肩膀發展,才會給人脖子特別長的感覺。

其實脫下銅圈後,長頸族的脖子也不會斷掉,只是看起來比較長而已。

現場也準備銅圈給遊客體驗重量與試戴,我光拿在手上就覺得好重,戴在身上實在是件辛苦的事情。

這幾年因疫情影響,以觀光業維生的長頸族生計大受打擊,如果你想來拜訪長頸族,直接跟他們買手做工藝品會是更好的幫助方式。

她們很習慣跟遊客拍照了。

有幾位織布的少女也太美了吧~ 看得我都不好意思惹。

如果你不想參觀長頸村,也可以在停車場旁的咖啡店休息,這間咖啡還不錯喝。

黑屋博物館 Baandam Museum

黑廟不是廟,而是一個大型戶外園區,大大小小的黑色房子散落其中,其中最大的黑色木造建築開放給遊客參觀。

整個園區收藏泰國享譽國際當代藝術家 Thawan Duchanee的作品與藏品,以闡述地獄世界與對比鮮明的各種面向藝術品出名。

園區裡最大的黑屋開放給遊客參觀,第二代接手經營博物館後,導入新的視覺影像科技,遊客只需掃描畫作旁的QR code,便能看到更多數位延伸作品,相當有趣。

對比鮮明,是藝術家Thawan Duchanee熱愛使用的手法,作品大量包含黑/白、大破/大立、好/壞、宗教/色情、情慾/靈性、生/死等強烈風格,即便藝術門外漢,也能透過新的數位影像玩法,看得津津有味。

(這一定超過30公分!)

那天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參觀完主屋後開始下大雨,沒辦法在園區裡散步一一造訪每個小房子,看來要再來一次才行。

金三角

金三角是台灣人很熟悉的地名與旅遊景點,由洛克河與湄公河匯流組成的三角地帶,為泰國、緬甸與寮國的邊界。

早年因盛產盛產罌粟,經由當地軍閥、毒梟等團體製成海洛因走私而惡名昭彰,由於當時交易主要透過黃金,因此這一帶被稱為金三角。

在各國政府與國際組織強烈掃蕩下,罌粟產業已退至深山,金三角也轉型成農產品種植地與觀光景點。

東協會員國的招牌。

來金三角,通常會搭船在湄公河上繞一圈,讓遊客們遠眺緬甸與寮國風景,也是最常見的遊程。

真正的三不管地帶,位處湄公河上的沙洲,早年是可以光明正大幹壞事的地方,遊客只能遠望囉。

有別於綠意盎然的緬甸,寮國在湄公河旁成立金三角經濟特區,將此地交給中國資金成立的寮國金木棉集團有限公司開發。

除了完成基礎建設,還打造大型酒店、賭場、住宅區、學校與中國城旅遊景點,看過去是一大片工地。

遊船結束後就拉車回清邁了,從泰緬寮邊界的金三角回清邁市區,單程約需3.5小時。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讓大家上廁所、便利商店買東西吃,簡單晚餐這樣。

對於第一次玩清邁的人來說,涵蓋清萊重要景點的清萊一日遊是不錯的入門行程。

喜歡清萊自然風光的話,未來也可以安排在清萊住幾天,好好體驗泰北風光喔~

點我預約清萊一日遊

清萊一日遊有多種組合搭配,最基本的是走白廟、黑廟、藍廟,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長頸村、觀音寺、聖獅公園與金三角遊船。

【白廟、黑廟、藍廟、金三角】

時間:07:00-21:30(14.5小時)

泰國上網:

泰國網卡|AIS / DTAC 吃到飽網卡|台灣宅配

泰國網卡|Truemove H 10天50GB高速|台灣寄送

泰國網卡| True Move H 8天15GB高速無限流量,曼谷機場領卡

泰國網卡|AIS、Truemove 無限流量上網 eSIM

泰國網卡|dtac 8/10日 無限流量+通話 eSIM

清邁行程推薦:

清萊一日遊(清邁出發)| 白廟、藍廟、黑廟、金三角以及聖獅公園

清邁出發,清萊一日遊 – 藍 / 白廟、黑屋博物館、長頸村、溫泉

清邁|茵他儂國家公園徒步旅行

清邁夜間動物園門票

清邁泰服體驗 Baan Orjao 傳統泰服租借

清邁天際線探險叢林飛索體驗

清邁 Mama Noi 泰式料理教室烹飪體驗

Fah Lanna 水療券 |清邁古城分店

清邁 Let’s Relax Spa按摩

清邁飯店:

清邁 斯麗帕娜別墅度假村 Siripanna Villa Resort & Spa 豪華房、早餐、泳池

清邁 納尼蘭德浪漫精品度假村 NA NIRAND Resort 與濱河畔百年大樹共生的生養之地

清邁 德差精裝飯店 雙臥室泳池房/早餐/交通分享 近清邁古城、塔佩門

清邁 溫崔城市度假村 Wintree City Resort 雙人房、早餐分享

清邁按摩:

清邁 Divana Lana Spa 曼谷頂級貴婦按摩品牌終於到清邁插旗啦!

清邁按摩推薦 Fah Lanna Spa 清邁古城分店 2小時的精油按摩好舒壓

清邁遊記:

清邁 周六夜市 Wua Lai Walking Street 古城外的觀光市集 文創商品多

清邁藍廟 古城外的美麗藍色佛寺聖地 讓人驚豔的華麗佛塔群

清邁 Kerchor 大象生態公園半日遊 體驗半日象伕 跟大象一起玩

清邁美食:

清邁 康托克帝王餐宴 Khan toke Dinner 蘭那王國帝王餐 飯店接送服務與線上預約

清邁下午茶:納尼蘭德浪漫精品度假酒店 湄平河畔享受浪漫下午茶

Galae Restauant 清邁超人氣花園餐廳 營業時間與價格分享

清邁美食 Baan Landai Fine Thai Cuisine 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

清邁 Deck 1 美濱河畔景觀餐廳 營業時間、菜單分享

清邁 五色米食飯糰 Meena Rice Based Cuisine 清邁人氣米食餐廳 網美拍照最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