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雲台藍線公園,跟甘川文化村是我覺得來釜山必訪的兩個景點。

這兩年海雲台藍線公園除了原有的海濱列車,還新建了非常受歡迎的膠囊列車(或稱海雲台天空艙),讓你用25分鐘時間,慢慢欣賞釜山海濱,相當愜意漂亮!

這篇文來分享海濱列車、膠囊列車、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讓你串起一日遊程。


海雲台藍線公園

官網:https://www.bluelinepark.com/chn/。可預約車票。

海濱列車(無限搭乘)+膠囊列車(單程),2人套票5萬韓元(台幣約1210元),越多人搭越便宜,最多4人。

特別留意,海濱列車與膠囊列車搭乘時間需錯開1小時。


不走回頭路的行程建議:

早上 搭計程車去 東海龍宮參拜 >

計程車到 海雲台藍線公園松亭站(Songjeong) 搭海濱列車 >

橋石觀景台車站(Daritdol Skywalk)下車 >

參觀 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 >

步行到 膠囊列車清沙埔車站(Cheongsapo) 可順便用餐泡咖啡廳 >

轉乘膠囊列車 到 尾浦車站(Mipo) >

尾浦車站 周邊海灘散步,或去 海景汗蒸幕 CLUBD OASIS空中水上SPA樂園 或 參觀韓國第二高的海雲臺X the Sky觀景台與世界最高的星巴克在98樓

中途想休息,都可隨時找間海景餐廳、海景咖啡廳吃吃喝喝囉。


膠囊列車 / 海雲台天空艙

營運時間:

淡季&冬季(11月~4月) 平日/周末 : 09:00~18:00

旺季(5月~6月/9~10月) 平日/周末 : 09:00~20:00

極旺季(7~8月) 平日/周末 : 09:00~22:00

單程乘坐時間約25~30分鐘。

膠囊列車很簡單,僅來往清沙浦車站 <> 尾浦車站,坐上去好好享受風景就是。

清沙浦車站,同時停靠膠囊列車與海濱列車。

簡單晃晃清沙浦車站周邊景點,這邊有許多咖啡廳、餐廳,是個可以當中途休息點的地方。

由於通往清沙浦車站的路上有個大斜坡,可站在較高的馬路上用長鏡頭拍出海濱列車,與大海交疊的樣子。

當然你不用走遠,手機近拍也是很漂亮的。

等等要搭的膠囊列車,也太可愛了吧!

進入清沙浦車站,裏頭也有咖啡廳與紀念品店,這邊的紀念品店比較大間,想買明信片的話,建議這邊買。

超可愛的明信片。

膠囊列車真的超超超Cute!

一台車最多坐4人,但我覺得坐2人是最舒服的。

Alina 愛琳娜與她剛買的釜山吉祥物 Boogi。

由於膠囊列車軌道架高7~10公尺左右,所以視野其實比底下運行的海濱列車更好,加上行駛速度緩慢,可以慢慢欣賞海景。

抵達尾浦車站,可到周邊沙灘走走、吃飯泡咖啡廳,或去海景汗蒸幕 CLUBD OASIS空中水上SPA樂園放鬆

走出尾浦車站,我們到海雲台沙灘散散步。

你也可以用餐或泡咖啡廳,很隨意的。

或去 海景汗蒸幕 CLUBD OASIS空中水上SPA樂園

或 參觀韓國第二高的海雲臺X the Sky觀景台與世界最高的星巴克在98樓。

就是這棟超高、剛蓋好不久的釜山第一高樓 「海雲臺LCT頂尖塔 Haeundae LCT The Sharp」


海雲台海濱列車 / 海岸列車

營運時間:

淡季&冬季(11月~4月) 平日30分鐘一班車/周末15分鐘一班車 : 09:00~18:00

旺季與極旺季都是15分鐘一班車。

旺季(5月~6月/9~10月) 平日/周末 : 09:00~20:00

極旺季(7~8月) 平日/周末 : 09:00~22:00

往返乘坐時間約50分鐘,單程約25分鐘。

我們從海濱列車底站「松亭車站Songjeong」上車,這邊離東海龍宮不遠,可以順便一起玩。

松亭車站放了一台展示用的海濱列車,讓遊客們輕鬆拍照運用,也是很貼心。

海濱列車座位完全面海景,讓大家都能好好欣賞藍線公園海岸線。

抵達終點站 尾浦車站,還能拍海濱列車與膠囊列車同框畫面喔。


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

開放時間:09:00~18:00

免費參觀。

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正在進行擴建工程,未來會蓋成U字型的環形步道。

這是海濱列車的橋石觀景台站,到站即到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

這邊也是拍海濱列車的好地方之一。

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從峭壁延伸出去,全長約72.5公尺、高度有20公尺,地面同樣有透明觀景窗。

而且為了保護地板玻璃,遊客們需要穿鞋套參觀,所以透明地板照顧的比較好,清晰度不錯。

有很輕透的玻璃地面,也有直接鏤空的鋼網地板,請小心你的手機~

再訪海雲台藍線公園,這邊的景點越來越多了,當然咖啡廳、餐廳的選擇也是超級多元。

是個可以閒晃一整天的地方喔~~ 來釜山很推薦到海雲台藍線公園走走,膠囊列車實在太可愛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