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竹崎有許多外省麵,其中規模較大,也比較有名的是靠近竹崎親水公園「竹崎外省麵」。主打滷味黑白切,與份量誇張大的外省乾麵,適合大胃王。

竹崎外省麵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華路176號

電話:052614333

店家外有幾個停車位,數量不多。

平日中午來用餐也可以坐到7成滿,這是我吃飽離開時拍的,客人已經走得差不多。

滷味黑白切選擇很多,部位齊全,牛豬都有~

菊花肉是豬臉頰肉喔~不是什麼奇奇怪怪的部位XD

然後這邊的大碗,是真的大碗公size的大碗,我看隔壁遊客一家四口都點大碗,端上桌他們都傻眼了XD

如果已經切了些滷味小菜,大碗一份夠2~3個大人吃吧,請小心點菜。

酸酸甜甜的醃漬涼拌木耳很適合當開胃菜。

非常入味的米血,是簡單的醬油滷汁風味。

滷菜小菜我就亂切一通,豬耳朵、豬頭皮、豬大腸、鴨珍、豆干、海帶。

滷味香氣足、不會過鹹,算是蠻家常的味道,淋上偏甜醬油是我喜歡的味道。

牛肉可各切半份,這是牛腱肉、牛肚組合,一盤120元。

牛肉也是相當入味,帶有淡淡中藥香氣,鹹度適中,蠻喜歡的。

魯肉飯 小碗 30元,魯肉飯就不是強項了,瘦肉燉成的滷肉飯味道普通,可跳過。

麻醬麵 小碗 50元,小碗份量也是蠻驚人的。

麻醬麵也不出色,麻醬香氣不夠濃郁,味道也偏淡,或許應該點原味乾麵或沙茶乾麵看看。

餛飩湯 小碗 40元,油蔥風味的餛飩湯,餛飩也是普通,湯頭偏油。

整體吃下來,是蠻喜歡滷味黑白切的部分,麵食可以能點原味乾麵會好一點,麻醬麵可惜有點普通了~

延伸閱讀:

御可香手作茶 最接近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 竹崎創始店、嘉義市興業店 菜單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