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源於宇治的「中村藤吉」,是代表宇治茶的百年老店之一,創業於1854年距今(2023年)已有169年歷史。

開在宇治市區的「中村藤吉本店」,保留明治時代典型茶商樣貌建築,是由歷代家主精心守護的家宅裝修而成,並於2009年被列入國家級「重要文化景觀」。

但這次不去本店,而是來宇治川畔的「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享用甜點與山河美景。

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營業時間:10:00-17:00 (最後點餐時間 16:30)

官網:https://www.tokichi.jp/chinese_traditional/

平等院店開在前往平等院的表參道上,斜對面還有間伊藤久右衛門與其他宇治茶品牌,喜歡買茶的話這條參道蠻好逛的。

中村藤吉平等院外觀相當低調,要不是看到院子旁掛著中村藤吉的標誌,還真不知道茶屋就在裡面。

這庭院搭配復舊的日本建築,不破壞表參道與河岸風景,真是好看極了。

兩層樓的茶屋建築採自由入座方式,找到座位再到吧檯自助點餐、取餐。

菜單就這一頁,長輩們剛吃完抹茶蕎麥麵定食,就來這邊吃甜點~

這邊有平等院店限定的抹茶巴菲「綠色世界」,一份1800円(台幣約410元)。

自助點餐後等叫號取餐,好像麥當勞 哈。

平等院店限定的抹茶巴菲「綠色世界」,以平等院店看出去的風景為主題設計,將夏天綠色的山稜線、秋天的紅葉與掛在天上的月亮收進這杯巴菲裡~

隨餐附上一杯焙茶讓你解甜膩用。

抹茶奶油、霜淇淋茶味濃香,搭配微甜的抹茶凍與富含口感的米餅,整體搭配十分讓人喜歡。

生抹茶凍 1180円(台幣約267元)。

軟Q不甜膩的生抹茶凍,飄散清新茶香,搭配濃郁的抹茶冰淇淋剛剛好。

喝不完的飲料,店家提供外帶杯蓋讓你自由索取,冬天不怕冷的話在宇治川邊享受抹茶甜點與河岸風景,實在享受~

延伸閱讀:

日本上網推薦:特樂通 Wi-Ho WIFI機、SIM卡、eSIM都有

(奈良遊記)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 散步逐鹿日記&奈良慶典、世界遺產整理

(奈良美食)志津香釜飯 奈良人氣排隊料理 含志津香完整菜單、中谷堂麻糬 網路瘋傳搗麻糬絕技名店

(奈良飯店推薦)月日亭日式旅館 Tsukihitei Ryokan 百年日本傳統旅店 一泊二食 每日僅接3組客人

(奈良飯店推薦)米卡薩日式飯店 Mikasa Ryokan (奈良万葉若草の宿三笠) 超值傳統日式旅店 含全套會席料理晚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