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大溪美食,第一印象就是豆干吧,大溪豆干確實有他特別之處,除了老街上的人氣名店,這間在老街外的「老阿伯現滷豆干」也很多人推薦喔~

這個角度拍大溪教會的教堂很美~

老阿伯現滷豆干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37號

電話:033883422

營業時間:周間 09:00~18:00、周末 08:30~19:00

「老阿伯現滷豆干」是大溪現滷豆干名店之一,在google map有近8千筆評價,還能維持在4分左右,非常厲害。

假日下午3點多過來,用餐人潮依然滿滿,很多人外帶。

各種不同的豆製品在黝黑滷汁翻滾,還沒靠近就聞到陣陣香氣。

人多的話再點全套,份量不少。

只想試試口味的話就單選滷味或選份量小一點的招牌。黃金蛋是很多人推薦必點的。

菜單價格大家參考參考。

招牌+2顆黃金蛋 這樣190元。

比起老街上的現滷豆干店,「老阿伯現滷豆干」算是鹹度高一點點的,但這個高一點點也沒鹹到哪裡去,就是比較有味道一點。

「老阿伯現滷豆干」的中藥香氣也比較明顯一點,加入大量蔥花醬油,吃起來是蠻過癮的。

他們家的辣醬也不錯吃,香氣很夠,不過挺辣的,請小心食用。

吃完「老阿伯現滷豆干」,我們散步到老街上走走,想吃甜點的話,除了花生糖、麥芽糖,賣最多的就是豆花剉冰了。

隨興找了這間小鎮豆花吃吃看,味道還不錯耶。

小鎮豆花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34-2號

營業時間:11:00~18:30

配料蠻簡單的,基本常見的都有,沒有花俏選項。

( 有燉花生我就滿足了~ )

小鎮豆花的糖水煮得不錯,焦糖香氣濃郁、甜度高,搭配花生、珍珠好吃,但可惜刨冰口感太粗,不是細緻的冰沙。

豆花就很棒了,口感綿密細緻,可以吃到豆漿香氣,搭配古早味糖水很棒。

豆花好吃!

延伸閱讀:

大溪賴祖傳豆花:好吃的傳統豆花

乾麵居 桃園大溪超人氣傳統小吃 辛辣乾麵真的好辣 滷味小菜不錯

溪友緣風味料理餐廳 桃園大溪客家菜 金牌包二奶好特別 菜單分享

大溪湖畔景觀咖啡廳 石門水庫旁的景觀餐廳 湖光山色不輸日月潭 菜單分享

大溪老茶廠 在百年建築裡喝下午茶 桃園往拉拉山順遊景點 菜單分享

桃園 環湖咖啡好食 石門水庫景觀餐廳 風景最好的咖啡廳

桃園 環湖咖啡好食 石門水庫景觀餐廳 風景最好的咖啡廳

0